ふたりが一緒なら、
何でもできるって、
ずっとそう思っていた。

机械之心

◇人工智能×高端工程师

◆清水向

◇偶然之下的脑洞产物

◆随缘更

◇此乃坑,且坑深,且作者懒

◆大概率开完脑洞就跑,介意者慎入!!

◇谢谢合作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叫苏辞,男,20岁,是一名普通的在校大学生。

我的父亲是一位信息工程师,出身于国立信息科技学院人工智能专业,曾在帝国科学研究院做研究员,担任一个AI研发项目的负责人,曾经的梦想是开发出智能“生命”。

我之所以用了过去式,是因为这些都已经处于完成状态了。

在我8岁时,父亲就去世了。我没有别的家人,从那之后,我便离开帝都独立谋生。没办法,凭我自己的力量,想在这里生存实在太难了。

而在那之前四年,父亲送了我一件礼物,是一个大概十几岁男孩模样的机器人。

父亲告诉我,在他的源代码里有三句核心指令,为了让他永远无法违反主人的命令而设定。因为其重要性,这三句话哪一句都不能轻易出口。

其中有一句最为关键,父亲要求我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使用它。

是的,这很奇怪。本来就是为了指挥机器人而设置的,为什么不能用?

那个时候的我,根本不知道那三句指令是做什么用的,因为它们听上去实在太奇怪了。不过我现在很高兴自己年幼时听了父亲的话,而没有仅仅因为好奇心就去贸然使用它们。

我的故事,就开始于我四岁的生日。

评论

© 悠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