ふたりが一緒なら、
何でもできるって、
ずっとそう思っていた。

原罪

第三章(上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三章(下)

小鸟扑闪着翅膀落在树枝上,三五只聚在一起,成群结队的嬉戏玩闹。恐怕这些生灵永远不会知道“烦恼”一词是什么意思,听到的话大概会问是否可以食用吧,真是幸福的令人嫉妒。

艾文醒来的时候太阳已经完全升起了。他伸着懒腰走出屋子,出事以来第一次感到有些轻松。隐隐约约有琴声传来,好像是那个方向?

有人注意到他视线的方向,笑着问:“礼堂里正在做礼拜呢,现在应该还在祈福阶段,不过去看看吗?”

艾文悄悄推开礼堂侧门,找了最后一排的位置坐下。即使在这里,他也不敢太暴露,仍旧把帽檐压得很低,宽大的风帽快要将他的整张脸都遮住。

其实艾文自己也不知道他来这里能干什么。稀里糊涂的被定了叛国罪,可实际上他什么的都没干,整日待在深宫里被家族长辈和各位老师们死盯着,他上哪叛国去?说他血脉不明,可他几乎是父亲亲眼看着出生的,怎么会血脉不明?艾文非常清楚自己没犯任何错,可是没有人会听他说。昨晚好像梦到那个人了,他会听自己说么?可是那人现在又不在他身边。

或者,可以说给神听?他把两只手紧握在一起。

巫神梅菲斯特在上,愿我族平安。不知道您会不会听见,但是如果您听见了,请求您帮帮我。巫族王子——不对,我已经不是王子了…巫族艾文,请您——

他还没默默的跟那位神明大人说上两句话,就听到众人发出阵阵惊呼。艾文向前方供奉着的神像看去,接着惊讶地瞪大了眼睛——

神像在散发白色的光芒!风琴在无人控制的情况下奏出神圣空灵的曲调,艾文却从那声音中听出来些沉重感。神像前方浮现出光点,慢慢的组成了文字。然后艾文听到神父高昂的声音。

“巫神降临!神谕言:黑魔重现世间,灾难将再次来临!

“魔族将会重返大陆,招致灾难!巫族王子艾文・巫瑟斐为异端血脉,辱我巫族荣耀,是为罪孽!——”

他之后还说了什么?艾文已经听不见了,整个世界都变得死寂。四处有传送术阵的白光亮起,大量身穿盔甲的人们陆续走出来,都朝着他的方向包围过来,吟起咒文。他们是来抓他的。不,可能直接杀掉更干净些。

啊,这样的情形在之前也有过一次,艾文认识他们肩甲上的纹章,是白巫神殿,那座最高神殿的御用骑士。上一次艾文见到他们的时候,是在……对了,他的立储仪式上,帝国的祭司们为他祈福。

现在,连他的神也不要他了么?他到底,做错了什么呢?果然我每次期待都会失望呢,是我不该怀有希望么?

“我明明……什么都没做!”

暴怒。礼堂遭殃。

空气里的黑色因子突然爆发,围绕着瘦小的身躯旋转,形成旋风将艾文包裹起来,好像此刻,只有这些无意识的小小元素愿意亲近保护这个无辜的孩子。他再也无法忍受,露出尚且稚嫩的獠牙全力反击。艾文低沉着声音吟唱咒文,甚至不顾反噬的可能加快了语速。胸前发出微弱的灰白的光,藏在衣下的吊坠被他引起了些许共鸣,黑元素汇聚起来的漩涡愈加庞大。

然而终究抵不过人多势众,败在骑士精英们的术法剑光下。他还太小,太弱,连自己都保护不了。艾文被崩溃的元素反噬,内伤倒下。

黑色的旋风快要溃散,突然又重新聚起,并且变得更加狂盛。

空间突然裂开,一双手稳稳地接住了他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悠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