ふたりが一緒なら、
何でもできるって、
ずっとそう思っていた。

原罪

(序)

(第一章)

(第二章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三章(上)

艾文两只眼睛都在发光,就像一头饿了三个月的狼见到了肉。

这里有一座白色的教堂!侍奉巫神梅菲斯特的教堂!

越过低矮的围墙,艾文看到一名神父打扮的人正在小院儿里修剪花草,对方显然也看到了他。

“你好,孩子。有什么我能帮你的吗?”对方微笑着走来,为他打开了院门,“进来说话吧。”

“谢谢,我要去远方的城市看望亲人,途径这个小镇。请问能让我在这里休息几天吗?”

“你自己一个人吗?真了不起,愿神明保佑你。”神父非常虔诚的将手掌覆在心口上祈祷,又对他道:“当然可以孩子,你想待多久都行。”

“谢谢您。”

这片大陆分为六块区域,除中央公有区域外,五大种族分别占有一块建立了五个帝国,每个种族都有自己的神明庇佑,上至王公贵族,下至一草一木,全都蒙受神明恩惠,因而全族无不信奉神明。说白了,就是宗教立国。若有人犯了什么错,国家律法不能保护他,就到神殿寻求帮助。

不过终究不能在这里待得太久啊,艾文洗过澡,进了房间把自己摔在床上,王子殿下已经睡了好几天土地了。那什么破悬赏令先不说,通缉令可是巫王亲自签署的,这只是一间小教堂而不是王都的那座白巫神殿,不可能挡士兵太久,最多等他们搜一遍找不到人就会撤走,然后他就立刻离开这个小镇。至于去哪里,再说吧。

离开之后怎么办?又不是什么时候都能找到庇护所,他还是要靠自己的,这种时候他只能庆幸自己不是完全娇生惯养起来的大少爷。花种还有一些,可以到大一点的城市去买;钱要省着花,食物不宜多够吃就好。你说那块不知道有多大的空间石?那个能不用尽量不用,那玩意儿拿着就是祸害,别被人知道就要谢天谢地了。

艾文紧绷的神经稍微松懈下来,他觉得有点困,上下眼皮在不停的打架,没一会儿就完全合上了。他蜷缩起身子,意识模糊间好像听到有人在对他说话。

 

“艾文,对不起,妈妈不能一直陪着你,我只希望你能健康快乐的长大……”可是妈妈,我没能做到,对不起……

“艾文,你是我的继承人,总有一天你会站在这个大殿上接受臣民敬仰……”可是父亲,我是个罪孽……

“艾文,没事的,别怕。”

“艾文,别哭,我在。”

安静,沉寂。黑暗中,有一点光滑落。

“律……”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悠爵 | Powered by LOFTER